拍賣新詐騙手法
想不到玩拍賣已經有5年的時間了
結果還差一點上當說
話說禮拜五回到家接到一通電話是奇摩賣家打來的
一接聽他就請問我是不是***小姐
直覺回應不是~>因為那是阿龐的本名我只是寄過去請他幫我收郵件.何況他是個男生
當時我心裡想說阿龐用我的帳號下標東西沒跟我說就順勢繼續和賣家聊下去
聊到最後才發現是我自己買的拍賣商品
時間還挺久遠的是去年10月底買的說
衣服都寄來了
但是賣家聲稱我當時在做無摺存款的時候忘記勾選到一次付清
所以現在郵局把我當初的匯款之料轉為分期付款
賣家請我趕緊到atm做取消的動作
嘿嘿~~~當下想說肚子餓外加我老媽都快煮好飯就回覆他晚一點我在去做取消好了
重點是我根本不會用atm做取消就順道問賣家的聯絡電話
也跟賣家確認在9點以後會去取消
第一段通話到這邊結束
壓根我也忘記要去取消
不到晚上9點好心的賣家又打電話來了說我去做取消的動作沒
最討厭別人一值催我了就跟他說我是說九點之後不是之前ㄟ
不知道在急什麼
賣家就開始說他們快要下班了可不可以請我快一點
我就說不然改天我在去用好了
這時賣家又說如果我不趕快取消的話怕會開始分期扣款.如果不取消的話要等扣完12期才可以退還我
這時我就問他要扣多少阿他說350*12=4200
至於扣款就是由我名下任何一間銀行去扣款
不過吃飽的我思緒也清楚啦
直覺應該是騙人的
1.拍賣商品都已經收到況且已經過那麼久了.如果真的是這樣早就有負評了
2.從名下任何一間銀行去扣款~>郵局哪有這麼大的能耐去查.再說分期的動作不是自己就可以取消的
3.挑郵局下班時間就是怕會直接讓買家到郵局做確認
這時開始懷疑的我覺得不大對勁
挑明的跟他說你是騙人的吧
氣到詐騙集團直說我們好心加班到現在居然被我這樣說
我也不客氣的狂問他們你的賣家帳號是什麼我的買家帳好勒
通通說的吱吱嗚嗚
最後他們也就掛斷電話
抗戰成功
以我完拍賣這麼久了都差點被騙
如果不熟悉的新手們可能要更加小心這些詐騙集團
畢竟他們是盜帳號才熟之一些匯款資料的
只能依照自己的判斷才能分出是真假
今天去到購買商品的賣家關於我看到賣家的公告訊息如下

窈窕芭比緊急公告!提醒:詐騙集團假冒賣家以電話要求買家轉帳

提醒:詐騙集團假冒賣家以電話要求買家到ATM「修正匯款」為新詐騙手法

最近很多網路賣家都受到詐騙集團入侵.他們很多是駭客高手.會入侵賣家的信箱.竊取買家的匯款資料.然後打電話給買家.請買家千萬一定要小心.

 

小涵也緊急更改密碼.因為小涵的信箱也被駭客入侵.已有很多買家接到詐騙電話.假冒是(窈窕芭比)的會計部小姐或小幫手或服務人員.

 

騙買家說小涵的匯款帳號臨時有問題.請買家另外匯到別的帳號.還可以分12期.

 

或告知買家匯款時誤按【指定轉帳扣款】或【約定帳號】導致每月都會自動扣款,要買家去ATM作出任何更改動作

 

而且連買家的匯款帳號及購買金額.甚至購買商品的內容都很清楚

真的很可怕.這些都是騙人的詐騙集團手法.千萬千萬別上當

 

如果您有接到這種電話.請打得標信上的電話

跟小涵確認一下.避免被騙

小涵只有yeh000886@yahoo.com.tw 這個信箱.不會另寄得標信.以雅虎系統得標信為主.

小涵目前只有一個人.沒有會計部.沒有小幫手或服務人員.也不會請任何人打電話給買家.如果商品有問題.小涵一定會親自打電話給買家.千萬要小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珊 的頭像
    一珊

    黑金。黃金。一珊一珊亮晶晶

    一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