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弓剪剛 柴崎幸主演翻拍的災難片
故事大約是在描述由於地殼變動帶來了一連串的災難
火山爆發.海嘯.大地震接連而來
而斷裂的板塊讓日本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將沉沒於海底
日本首相請求國際救援疏散人民到海外避難

總覺得這一部片的動畫太多
再加上一些學術的名詞
有的沒的讓我想到以前上的地質學
總是有一堆板塊互相推擠產生運動也就是地震
日本為什麼會沉沒
就是因為太平洋的板塊因為運動的關係一直往下拉扯
所以造成日本板塊會一起慢慢被拉到海底而造成沉沒
可以破解的方式就是切斷板塊減緩下沉的速度
而這需要鑽洞埋炸藥爆破等等
草弓剪剛擔任的就是埋設炸藥的研究員
柴崎幸擔任的則是消防隊員
兩個人算是都為了國家犧牲的HERO
看完這一部電影我都不禁在想
這樣的狀況會發生在台灣嗎
如果真的發生了
我會像電影中一樣去當國際孤兒嗎或是留在這個出生地
我想就跟鐵達尼一樣會有很多人選擇放棄逃難接受災難唄
人總是會有所顧忌
像片中柴崎幸有機會離開日本但是日本有他牽掛的阿姨而他放棄離開
我應該也是這樣吧
在這個土地上有很多我愛的人勒
板塊運動帶來的就是地震海嘯火山爆發
災害發生帶來的重創是不可預知的
台灣也是個海島也有火山
不過我一點都不希望這些會發生在現實的世界中
因為災難的過後一切就要重新開始
看了明天過後和日本沉沒
都覺得這些根本就是地球以後的翻版
大自然的反撲和人心的變化真的會影響到未來的一切
我想這一部片是一個很好上課的題材
可以用來教教地質學
還有火山爆發時火山粉塵是會致死的OK所以要記得帶上口罩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珊 的頭像
    一珊

    黑金。黃金。一珊一珊亮晶晶

    一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