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看到球麻網誌中介紹的砂卡礑步道"記憶猶新"
所以當這次要出發到花蓮就想到砂卡礑步道走走

砂卡礑步道個人覺得規劃的比五峰旗步道還好
五峰旗除了生態步態可以兩方相會
另外的登山步道就單純的只有樓梯
這對於牽著狗交會的我們是有困難度的

砂卡礑步道的寬度,剛剛好,兩個人可以同時一起走
遇到與對向的人交會的時候,也多了一點空間

砂卡礑步道在唸五專的時候曾經和若干好友環島時到訪過,算一算也有將近十年了,水依舊這麼的清澈,彷彿時間不曾渡過那麼久,對於生態的保持,在我心中花蓮真的是第一名。

花蓮的地質特別,如大家所慕名的幕谷幕魚,到砂卡礑步道的溪水,顏色都是湛藍的,球麻說:就連附近的溪水也是這樣。
我們這些城市鄉巴佬見最多真的是渾濁度極高的溪水
所以每每看到藍綠的溪水,就會如此開心^0^

看見溪水不下去真的是有違我們家的原則
回來後上網爬了一下有關砂卡礑的資訊,發現原來砂卡礑的溪水湍急不穩定,禁止游泳。
(Q咩家不乖,大家別偷學喔!!)

愛玩水的Q咩跟阿球
總是噗通一聲就跳下水
果真有乾姐妹的FEEL

難得拍出四犬合體的照片
結果打了閃光,大家看到我都眼睛發亮^^
好吧~為了小朋友
我會開始認真努力讓我的單眼不要繼續在當大傻瓜了

小朋友開心的玩水
玩水中還發生球拔把粉紅球丟太遠
結果阿球不撿
Q咩秉持著路不拾遺的精神
游過去聞聞就回來~笑翻了我們大家

撿球的工作就落在Q咩拔身上
Q咩拔每每要走去對岸就會要我把小朋友拉住
真是不知道我的用心
(拔拔走前面小朋友跟後面也是我最愛的畫面)


結果球是撿回來了
但是Q咩拔想把球在丟給阿球撿
活該他再次渡溪

在岸上等待的我們
看到寶貝的曲線
真的有腰身吧~而且還是凹進去的
球麻的小廣角,拍不出瘦身感
可是我們這實在的相機就很明顯
神奇寶貝一整個瘦身有成

球麻家的小頑童~ㄚ球
真的是充滿想法的小孩
這幾次看到阿球都是活蹦亂跳的模樣
也更會表現自己想要的東西

全長約4.5公里的砂卡礑步道,主要是為了發展立霧溪的水力發電。因此步道最初是為了維修水壩和大水管而建的。
整路的步道上大約有十多處觀景平台
體力不佳的我們,我猜走不到一半
就由漂亮的寶貝為我們畫下砂卡礑步道的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珊 的頭像
    一珊

    黑金。黃金。一珊一珊亮晶晶

    一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